Click Me

Wednesday, October 2, 2013

香港添好运点心专门店/旺角/油麻地超正咖哩鱼蛋/维多利亚港/星光大道/妹记大排档·

最近看回去年去香港的照片,才想到要在这里记录一下。
话说这个香港trip也是我的毕业之旅,是跟几个同学一起去的。这原本是五个人的trip,后来多了一个照片中比较高的男子,那是我同学的朋友。后来我那个同学临时有事没有去,但他的朋友竟然跟我们一起去了。(不多说,这是整个trip的其中一个污点)

没有记错的话是8天7夜~
很开心其中两天我朋友的香港朋友带我们到处走走~
这又是整个trip最可怕的一天~
请准备,这次很多照片 哈哈!

来到香港,必拍的告示牌!

一大清早约了香港朋友在这一站跟我们见面。
这位可爱的港男,我称他为民哥哥 (*^﹏^*)

来香港怎么可以不试看道地的点心?
所以民哥哥带我们去在香港蛮有名的添好运点心专门店
这间点心店有几件分行,我们这间是位于黄竹街附近的深水埗分行
这间店的老板曾经是四季酒店的高级主管,所以大家以一星级的价钱吃五星级水准的点心,难怪这间点心在香港那么红啦!


这里的点心都分大点,中点和小点。
快速的点了几样试看~我印象中好像觉得还好而已,可能因为他们没有我们爱吃蒜头辣椒吧!
这餐吃了港币220.

 过后搭常会在港剧里看到的两层巴士旺角去~


旺角真的好热闹啊!当中经过花园街(也就是波鞋街)通菜街(金鱼)。。。好多好多~
整个旺角很大很乱啊~ (⊙_⊙;)


六月的天气非常炎热,当然会跑去在香港转过身都可见到的许留山叹一杯芒果雪蛤爽啦!
但为什么来到马来西亚,那个雪蛤变了沙谷米?→_→


还第一次尝试买了六合彩!后来不用讲肯定是冻过水啦!\(╯-╰)/


来了~跟大家介绍下一般旅游书都不会介绍的店。
想吃道地咖哩鱼蛋和肠粉的朋友,推荐这间位于油麻地通达食店试下~


现在看到我都流口水了!
之前还在怀疑香港的咖哩鱼蛋会有多好吃?后来吃了这个,我就想念到现在!

# 非常弹牙又入味的咖哩鱼蛋!好吃!
# 净肠粉加麻油酱~也不错吃!
# 也是非常香的糯米饭

 我实在太想念他家的咖哩鱼蛋了!下次再去香港我势必在光临一次!
 吃了好多热气的食物,加上炎热的天气,大家可以试看这个叫三不卖野葛菜水
民哥哥说这个可以清凉解热,叫我们一定要把它喝完。
味道不是我们喝的凉水,但还是可以接受。在旺角逛街的话可以尝试找看,我看到有几间分行。


整大半天都在吃道地美食,顺便逛街买点手信,女人街的小贩真的不是名副其实的串!
吃完喝完逛完~我们又一路沿着走路去维多利亚港!
听着!是走路!
你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一开始就说这是可怕的一天了吧?我只能说这是我人生中暂时走过最远的路!疯了~还好聪明的我是穿着超舒服的Fitflops拖鞋。果然,四百块的拖鞋不是名不虚传~可怜我那两个小姐~(很明显我幸灾乐祸,哈哈)
小贴士:去香港记得穿舒服拖鞋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走了多远多久~穿了多少条不同名字的小巷和街头~越过多少间不懂叫什么名的广场~终于到了维多利亚港
那时天色还没暗,还好来得及赶在八点亮灯仪式。


八点准时亮灯仪式~


 香港的夜景不是盖的,对面的香港岛上的灯慢慢亮起,真的很美啊~
看完了这么美的夜景,肚子也饿啦!这时我们再一次走去吃晚餐。
又是好远的路 -____-" 

这间位于尖沙咀金巴利道还蛮有名的妹记大排档
看到好多人排队等位,我们也只好等了~
还好没有多久就有位啦!
民哥哥点了几样菜,还叫了两瓶哈尔滨酒跟我们干一杯~


 第一次用这个叫‘战斗碗’的碗喝酒,真有趣!这哈尔滨酒还蛮‘康’的咧!


食物方面由于只叫了无样送酒,所以我觉得还不错。
一班朋友喝酒聊天真的太爽啦!

吃完了又走回星光大道喝酒吹海风~(一班酒鬼)
人生啊~


之后就和民哥哥说再见啦!
谢谢他今天一整天的陪伴~太好了!
但回到酒店后~脚已经断掉了~

7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我还以为你偷偷跑去香港了!
Yer!!我很想念香港了!!我好喜欢香港!我好想再去!那个咖哩鱼蛋我很想吃!!!
添好运,我去了三次香港都没去过>_<
你们人多很好叫东西吃!!可以尝试很多。
哈哈!哦很赞同!去香港一定要穿舒服的鞋子!我这次也穿fitflop! Five!!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夜景很漂亮!!!看到我都好像去香港,但是就没机会T.T

Vincent Cho said...

香港的美食是最接近我们的口味的咯!我想念那里的点心啊!光是想象就流口水了…

Kai and Baobei said...

果然美食最有魅力!!把人都唤来了!

Anonymous said...

Hi, may i know which hotel u stay during ur trip in HK? And mind sharing how much per night (in rm/hkd)

applefish said...

咖哩鱼蛋!!!!
看到你写弹牙就流口水了

Eva said...

吃喝玩乐是最爽的了!!!
你的咖喱鱼蛋让人流口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