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e

Sunday, January 12, 2014

泰国岛屿自驾游:Krabi (甲米)

旅行也可以是‘即兴’的~虽然这个对一个上班族来说难免会有点难,但还好幸运的我有个还不错的老板,哈哈!

原本以为十一月从曼谷回来后就安分守己不再安排任何旅行了,但后来Racus(我男友啦!)的爸爸说想要驾车上泰国,所以和老板讨论了之后,就这样我也跟着去了。

多数人会驾车上泰国都最多只会去到Hat Yai,但我却在这几年里,坐了几次自驾车去到曼谷~这不外也是一个不一样的体验。路程相当遥远,但我却体验到搭飞机所体验不到的旅程。
告诉你们,Racus的爸爸是达人!他很爱驾车到泰国,而且也很记得路,当然,我们还是有靠GPS啦!这一次,我们总共9个人,两辆车出发。包括:我,Racus, Racus的父母,弟弟,大哥,大嫂,baby和大嫂的妈妈。

而这一次,我们终于可以更换路线了!Racus爸爸说我们这次往Phuket, Krabi & Koh Samui去!这根本就是泰国岛屿游~我的最爱!所以我die die都要去!

而原本我们的行程是:KL - Hat Yai - Koh Lipe - Krabi - Phuket - Ranong - Koh Samui - Hat Yai - KL

但后来听说Koh Lipe不适合12月出海,所以就取消了。而Koh Samui(苏梅岛)因为时间关系,所以我们后来也取消了。但没关系,反正我一月才从那边回来,哈哈!

所以到最后,我们的路程变成: KL - Hat Yai - Krabi - Phuket - Nakhon Si Thammarat - Hat Yai - KL


 从地图看来你也许觉得非常遥远,但我们一点都不辛苦,话说我们是随性的,想停就停。而且多数都会听一到两天,在驾三个小时左右到另一个地方,所以还算不错!

就好象我们第一天停在Hat Yai一天,然后第二天大概驾3个小时多到Krabi(甲米),沿途经过一个地方叫做‘Trang’~还看到这么一间很‘韩风‘的咖啡屋:Phudinsow Coffee House。我们就这样停了下来。


好喜欢这里啊~虽然什么附近什么都没有,只可树林和前面那条马路,但就是因为这样才觉得很悠闲。后来到处参观后才发现原来这咖啡屋后面有小小的resort.而且非常干净,才泰币500而已。要不是已经预订了Krabi的酒店,我们还打算在这里过一夜 :( 结果也是因为这样纠结了几天~哈哈!大家都太喜欢这里了。


还有这里的咖啡好香~而且很便宜!网速也还蛮快的哦~在这里坐上几个小时也还蛮不错下






 好喜欢这家咖啡屋,我相信一定有机会可以再来过~事关大家都对它念念不忘,哈哈!

喝了咖啡后,我们就继续启程到Krabi去~
原本预订了Krabi酒店,但后来因为某些原因,所以我们临时找了另一间:Ben's House.从里面走到大街大概要10分钟时间,而且路途有点黑暗~但这里有很多背包客,所以还算ok.加上房间蛮干净,所以大致上还算不错,一个queen size和单人床,外加沙发和balcony,一晚要泰币2500.

(后来发现忘了拍照片,这是google找到的)
 
我们只留在Krabi一天~算得上没有真正的去玩到。Krabi比起Phuket 更宁静。晚上好像只剩大街可以逛而已~一样啦,都是做鬼佬的生意。所以没什么特别~我还是比较喜欢Phuket那么热闹~哈哈!


晚上无所事事就去听live band.虽然是peak season,但人潮却没有很多~


第二天下午check out了就去著名的Krabi Ao Nang Beach拍照留念一下~


 没有很多夜生活的Krabi确实比较适合那些想要比较悠闲的人。
而半夜除了7-11之外,也比较难找东西吃~
所以我还是比较喜欢Phuket,哈哈!

6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你好久没更新了!!!!!
新年快乐!哈哈哈!!!!
你真的一直一直一直一直出游!!!!爽到!!
然后自驾进泰国我也听说最多到hat yai!你们还可以到krabi phuket好强!!!是你男友的爸爸好强呀!!!
哪个咖啡屋我好喜欢!!!!我的菜!!以后我要去! 如果现在我在娘家,我就可以开车去咯!>_<
那个你在Krabi Ao Nang Beach的照片好像假的这样!哈哈! 应该是背后太亮你好像被edit进去这样! 我知道是真的啦 xD

Mavis Ng said...

珊姑娘: 新年快乐!哈哈,我真的很久没有更新了~又懒了~(事实上我是到处找‘灵感’哈哈) 你也是不差啦,去年出游几次了?我都只是去领国而已 :(

除了我男友爸爸强,我男友也很强,因为这次他驾最多~哈哈!对啊,如果从槟城去,根本就不远~你可以考虑看看。但这次我们也有带一个baby.如果baby乖还ok,如果会吵的,自驾游绝对不是一个选择哦!

对咯对咯,我也觉得很像edit进去那样!应该是我开flash的关系。但如果没开,又会背光,整个就暗掉了。摄影功力果然需要加强下 >.<

Aris Min said...

好爽的自驾游啊!!!!!!!
我什么时候有时间这样做啊!!!!!

我也是比较喜欢phuket,所以即使我还没去过krabi,我还是会决定再回去PHUKET的咯~

Libby said...

我刚从甲米回来,感觉还不错!

瑜珺 said...

咖啡馆的环境看起来很棒很棒~旅行时如果有随手带上一本书我应该会坐在那里很久很久不想离开~~~ :D

Anonymous said...

请问自驾去到krabi我们的车进去需要什么手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