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e

Wednesday, September 18, 2013

烘焙新手之简单作品

中秋节快乐!
关注我fb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最近我在疯什么~
哈哈 对了,就是烘焙!
其实也不是最近的事了~大概在几年前买了一个烘炉在家准备玩烘焙时,我的第一个cheese cake竟然比石头还要硬 〒_〒 还有香肠面包也是一样硬之后,我就产生恐惧症了~后来我爸干脆把烘炉送给人 (>﹏<)

最近那个烘焙瘾又回来了~结果我的request终于approved了!
肥仔买了一个烘炉和打蛋机给我 \^o^/
自从那天起,我就开始了烘焙‘生涯’。。。

  由于我还是菜鸟一个,所以多数我都会选择比较容易的来做。
最开心的是现在不需要浪费钱买烘焙书啦!FB 就有一堆的 page/group可以偷师做交流了。

终于最近我不停的在家做了几道比较简单的~

1. 杯子戚风蛋糕




在等待成果的时候是最紧张的!这是我第一次做,所以没有留意到自己是放在最下面那格,结果烘出来后就缩小了 (留意看下上面的蛋糕跟杯子size不对称)
这个戚风蛋糕食谱并不难~如果成功,烘出来的蛋糕将会很软很绵~超好吃的咧!
所以做了很多很多次实验之后,我发现原来打蛋白是需要一点技术的!而且这个步骤可以说是非常重要呢!
还有为了把这个蛋糕改良好,我还发现原来新鲜的蛋和普通的是有分别的。(做一个蛋糕都可以懂那么多道理 哈哈)└(^o^)┘
最重要我还是觉得耐性。
后来,我改用muffin cases,至少我的蛋糕不会缩小了。


 p/s: 我想问烘焙达人~为什么这个戚风蛋糕隔了一天后,表面会变潮湿/粘粘的?

 2. 柠檬饼干



这食谱是从珊姑娘那边偷回来的~
那天看到反正所有食材都有,所以就动手做了。
果然也没想象中的难~而且还不错吃呢!
但是hor~我又想问一下烘焙达人~为什么会那么硬的?而且下次看来我要下少一点奶油了~奶油味太重啦!⊙﹏⊙

3. 香肠酥

这个不用我介绍,这个是流行指数爆灯的香肠酥。
就像珊姑娘说的,简单到我都不好意思写食谱了~~~
对了如果大家觉得很干的话可以用cheese hot dog...

 4. 超香脆蜜糖玉米片


 所谓的玉米片就是我们熟悉的corn flakes啦!
相信这个不陌生啦,尤其是hari raya时~
而且这个非常甜和脆,实在停不了口啦!
食谱和做法都超简单~大家都赞不绝口呢!哈哈哈!

5. 小鸡蛋糕

 
这个同样是大家都很熟悉的kuih bahulu...
但同样食材和做法都非常简单。只需要掌握一些打蛋的技巧就ok了!( ^ O ^ )
哦对了,当然也要买那个鸡蛋糕模型啦~
这个刚烤出来还蛮脆的~一下子就吃完了!

p/s:烘焙达人~请问为什么隔一天后,这个蛋糕就不脆了?(我有等凉了才放进tupperware里)

----------------------------------------------------------------------------------------

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我就玩了那么多,然后我家人在倒数着我放弃的时候~哈哈!
好啦,我没那么容易放弃的~
最开心的莫过于是当所有人都赞不绝口的时候~
当然我也尝试了几次打蛋失败~
我还是新手一个,各位烘焙达人,请多多指教啊 =^_^=
 

3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你一点都不像烘焙菜鸟!!!!我才像>_<
哈哈哈!你很勤力也!好也!弄多点多分享大家一起玩^^

柠檬饼干真的很容易hor!但是我的奶油味不重,柠檬味比较重,也不会硬哦>_<
是不是你奶油放多了?

酥皮真的很好玩,又好吃!哈哈哈!

小鸡蛋糕弄到很美!

烘焙高手hor,你可以去我家Link到tf 或 Natalie的家去!哈哈!她们很强!

~珊姑娘~ said...

还有,在等待成果的时候是最紧张的!!我好赞同!!!!

Vincent Cho said...

哎哟…搞得我肚子饿了啊!先去找点蛋糕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