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e

Tuesday, March 26, 2013

巴厘岛之温馨提醒

去年跑了几个地方,我最爱的还是巴厘岛!
也正因为如此,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去巴厘岛了。

喜欢巴厘岛的原因不外是一整天可以无所事事待在villa享受着~
还有巴厘岛租一辆车和司机都蛮便宜,出外有人载,很VIP的感觉,对不对?
再来就是享受道地balinese spa,我只能说,超享受的!

 今天我敢敢+硬硬挑战非常有名的bali king,给大家一些温馨提醒,哈哈!(开玩笑的)
而以下是我的一些温馨提醒:-
# 巴厘岛的路多数都比较窄小,通常只能走一辆车,所以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去都用比较多的时间。所以千万不要把太多的行程plan在同一天。

# 巴厘岛治安不错。司机告诉我们,由于巴厘岛主要是旅游业,所以如果有人打劫,其他人都会帮忙抓贼,原因是不想那人影响他们的旅游业。虽然如此,大家还是要小心为妙。

# 路边会有很多money exchange提供更好的汇率,当你觉得很划算/有赚时,你或许就要上档了!本人亲身试验过,还好最后逃过一劫。由于印尼钱很复杂一下(超多0的!),那人就会用很多的散钱故意搞乱你。所以千万不要贪心,切记不要在路边小摊换钱。

# 虽然巴厘岛有很多景点,但很多也差不多一样,坐了很久的车程只为了去一个下去拍几张照就走人的景点,实在没必要搞到那么累。身边有朋友去5天,每天都安排司机载他们去不同地方,到最后累得每晚回到酒店就趴倒在床,那又何必呢?我觉得巴厘岛其中一个吸引人的地方就是villa.不妨安排其中一天入住一间自己喜欢的villa,享受一下。

#  第一次去巴厘岛而又毫无头绪要怎么安排行程的话,记得不要让自己太累,去kuta/Legian 和ubud就够了。Kuta/Legian 类似比较城市的地方,所以晚上有很多夜生活,非常热闹;Ubud是比较大自然的地方,你可以看到很多的稻田和森林,这里有非常多的villa和spa,我个人就比较喜欢ubud,这里没有夜生活。 顺便提一下,kuta和legian其实相差不远。Legian就有非常多的酒吧,大家可以来这里体验下夜生活,非常多鬼佬!

# 很多知名的餐厅tax都蛮高的,一般都15-18%,比较高级的可能就需要21%.有些司机可以代你付款,然后void掉tax。

# 去Uluwatu的朋友千万要小心自己的帽子,包包,眼镜,相机之类的~那边的猴子经过特别的训练。抢了你的东西之后,就会叫你买香蕉‘赎’回你的东西。

暂时想到的只有那么多而已。下次再补充啦!

5 comments:

♥芊芊♥ said...

这篇岂止温馨,简直是超贴心!你太用心了,给你多多赞!

Vincent Cho said...

吃吃喝喝的话,去kuta就准没错的了!呵呵~

【EmbeR】 said...

計劃去巴釐島〜

~珊姑娘~ said...

这篇真的是很温馨的分享!

说真的,我知道bali很棒,几乎所有身边的朋友去过回来都赞不绝口!但是我就是还没有冲动去plan过。

看你说那么容易,还那么享受。
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旅行观念有像!说真的,我也不喜欢为了赶完景点而搞到自己每晚回到酒店都累垮那种,喜欢比较休闲轻松跟着自己心情走的。而且bali很多很美很舒服的villa,真的可以选个好的去享受!

Sherry said...

巴厘岛真的是个好地方!
我去了两次,以后还想再去,这个地方太棒了!尤其是 Ubud ,堪称人间天堂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