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e

Wednesday, June 19, 2013

三天两夜槟城冲忙之旅

*题外话:多得珊姑娘的叮咛,让我有了这一次更新的冲动 :)除了懒惰之外,最近也没去什么地方,迟迟想不出要写什么才好。

上个星期去了一趟槟城,这一次的三天两夜之旅实在不够用。而且事前没有任何计划,所以我也来不及通知朋友。虽然如此,我还是没有忘记好好吃一餐(懂我的朋友都会知道根本不止一餐!),哈哈!
 
最后一次来槟城Georgetown应该是两年前的事了。我一直都很喜欢乔治市这个地方,尤其是换了林首长之后 :D 还有那里到处都是美食,还有跟我用一样penang腔讲福建话的人,更加的亲切啦!第一天晚上直上Batu Ferringhi 的 The Ship用餐。回去看照片竟发现跟两年前的照片比较之下,我真的很圆 :‘(


再来其实这趟冲忙之旅我也没有好好的到处拍照。所以看来一篇就可以搞定了。
第二晚我们跑去中路 Jalan Macalister 小食档找好料吃。结果一下子吃了好多,我真的太想念槟城美食了。

把美食扫完进肚子后,突然想起两年前朋友带我们吃的印度餐,所以我跟肥仔又找美食去了。但我们却没有那里的地址,甚至连店名都不知道。只记得那是在E&O附近。但误打误撞之下,我们还是顺利找到了这一栋有点英式白色建筑物。

翻了menu竟然发现,怎么这里吹起西洋风了 >.<
 一问之下原来原本的那家印度餐厅已经结业了,现在这家叫Western Spices (original by Chef Nick)
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唯有点了一碟意大利面,咖啡和蛋糕。

 结果由于刚才在中路实在吃太饱了,结果搞到吃不下去。厨师还出来问我们是不是不合胃口,搞到我们非常不好意思。但当知道我们的事之后,竟然跟我们聊了起来。他还说下次来记得一定要试试他们家的招牌羊肉。这间店的店员和老板都非常friendly.虽然当时肚子其实非常饱了,但那还是不忘了说,那意大利面非常好吃。老板还说那是使用外国香料煮的,所以口感不一样。还有那Lava Cake非常好吃,里面的巧克力不会很甜,所以吃起来也不会很腻,我还蛮推荐的。这时老板还补充那是外国巧克力呢!哈哈!

再说这家餐厅的装饰还蛮英式的,但也许之前是印度餐厅,所以地板还保留了一点印度‘味’?

 
 刚才说了这里的服务员非常friendly,还会主动帮我们拍照呢!然后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在这里还认识了一位槟城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这一趟槟城来去冲冲之旅还要特别感谢一个人,就是和我从小玩到大的好姐妹Canny小姐。感谢这两晚她和她男友的热情招呼。让我们还认识了几个uncle,还尝试了从来没有试过的半夜海边BBQ经验。更叫人开心的事,还有‘专人’服侍我们呢!真是太好了,这难得的经验真是让我们获益不浅。回去后肥仔还说,幸福快乐其实不难。真正的享受快乐其实就是没有烦恼,如此享受。然后那uncle还说下次我们到槟城,再为我们搞个海边BBQ Party.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热情招待。还让我见识了真正的1 Malaysia.谢谢!(鞠躬)

除此之外,这一次我竟然还来得及‘收集’三幅壁画!话说回去之前,虽然天空下起毛毛雨,但我还是去了几个地方找壁画。壁画多数都遍布在不同的地方和角落,真的不容易寻找。在一边驾车经过小巷,一边往内看之后,如果你看到那里有一堆人,对了!那就是壁画所在地点!但可惜的是,当时候下起毛毛雨,所以我找的这三幅都没有看到人。但还好,我们还是成功找到了其中三幅。


 眼见雨下越来越大,我们只好放弃继续寻找壁画的踪影,回KL去了。但我知道我还会再来!原来如今找壁画也成为来槟城其中一件有趣的事呢!

我爱槟城乔治市这个地方,相信很快,我会再回去。

7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muaks!果然说今天就今天,抵锡^^
你不要懒惰了哈,嘻嘻!

哦!哦!原来你也是讲penang腔福建话的吗?FIVE!哈哈!

The ship我也去了几次^^
那个白色建筑的餐厅服务太好了!遇上友善服务员及厨师真的是可以为那餐厅加分^^

你还可以拍到三副壁画!!!我一副都没有拍到 >_<

Mavis Ng said...

珊姑娘:人家我也是半个槟城人,哈哈!FIVE!答应你的事怎么可以不做呢?哈哈!我会勤劳一点的,珊妈咪 :D 哎呀,你没拍到壁画吗?无所谓啦,你刚从香港回来呢!爽到~!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said...

The ship我没去过。。。可怜@.@
看起来环境不错,食物也应该很好吃哦。。。看来要安排去吃吃了,哈哈!!

boey said...

壁画我还没去拍过。
但是今年年尾一定会过去,因为啊bff大喜之日啊~
顺便去走走咯~

Vincent Cho said...

你们太夸张了,竟然搞得连厨师也出来问是不是不好吃!哈哈哈哈哈…

Mavis Ng said...

孤傲的王子:我喜欢那里的the ship是因为感觉真的很想在船上用餐,哈哈!

Boey: 恩恩~但去之前先做好功课哦!由于这个是毫无计划之旅,所以我其实也没有事先做功课,搞到找壁画的途中遇到很多困难,哈哈!不过那都是值得的啦!你加油啦!

Vincent:是啦,那个肥仔作出一副吃不下去的样子,搞到厨师很紧张,哈哈!笑死我!

Unknown said...

好喜欢槟岛

×初次拜访~看到满满分享呢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