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Me

Wednesday, March 13, 2013

曼谷水上市场之骗子篇

去了几次曼谷,但都没有去过出名的水上市场。
这次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去了。但在这之前,我是没有做任何功课的。

【要去这里的朋友,请千万要小心骗子!】
 
也就在前一天搭了德士去Chaktucak,那个司机说可以载我们到水上市场,一辆车泰币1000而已。听了价钱觉得还蛮合理,所以约了一大早,往水上市场去了~
从曼谷到水上市场大约需要一个小时多的时间。
结果我们被载到这里:


奇怪的是一到达,司机就直奔厕所,叫我们自己和出来接应的agent谈。
告诉你们一个天大笑话,这两个拿了一张A4纸告诉我们,从他们这里去那个水上市场是需要坐船的,重点一个人的收费是泰币2000!听清楚,是泰币2000,相等于马币200!


我问他知不知道我的机票多少钱!Hello,坐那个烂船咧,一人需要马币200,四个人总共RM800.重点是坐烂船!
而且他还拿出那张烂纸说政府规定的!所以不能扣。还有,态度非常不好!
我不想说那么多,直接叫司机载我们回去。
什么烂水上市场?去那边需要800块?
结果他看情况不对后,叫我们开价。
到最后,我们以泰币2000四个人成交!

# 大概介绍一下整个水上市场是这样的。我们从第一个点出发,然后会停在特定几个点参观。历时两个小时。
 虽然刚才闹到有点不愉快,但既来之则安之,钱给了还是必须享受一下。
四个人加上一个‘船长’,出发去了!
由于那些河流都非常窄小,而且很摇晃,所以记得抱好你的东西!


第一站船长把我们停在旧的水上市场:Ladplee Floating Market.

 
这里只剩寥寥无几的船只,还有一间庙。
二话不说,马上进到庙里拜拜。
 我还求了一个签,但却只有泰文,哈哈!


你看,是不是很少船只在这里做生意咧?
但第一次看到还是觉得很特别。我们还买了一点东西来吃呢!

# 随着时代的变化,一些做生意的已经慢慢搬到固定的位子做生意了。
# 不好吃的炒蛋?
# 如果你和我有同样的问题‘他把船泊那么远,要怎样付钱啊?’,那你现在知道了吧!对了,把小篮子挂在栏杆上,再一手升出去!是不是很厉害咧?哈哈哈!
 由于这里实在没有什么好逛,而且小猫两三只,所以我们就到下一站去了。
下一站我expect它是Damnoen Sanduak Floating Market.
 来到这个重点处,开始出现‘船龙’!好热闹咧!
在船上做生意太特别了,而且东西非常多样化。不管吃的,喝得,穿的,用的。。。通通都有!
你想要买的话可以叫船长停着,然后小贩就会把船划过来了。


 正当我兴致勃勃的问船长几时要把我们停在重点那个点,好让我们上岸去体验一下坐在河流旁点菜吃东西时,我可爱的船长告诉我,这里不能停!
尼玛,不能停?那我来这里做么?
结果他说还要去下一站什么coconut?crocodile farm?我听不懂!
我再次大喊: I don't want see coconut? crocodile farm! Please stop here!
结果他还是说经过了,不能停!
我一整个火都来! 

 结果来到这死人coconut? crocodile farm?原来是卖那些没有放价钱的东西!
意思是说任由他们开价!
有没有搞错!尼玛,不放我在中心点,却把我带来这地方?
并且我被告知这是最后一个点了!
火大的结果还是必须勉强的挤出一点点的笑容拍了两张证明自己有来过这里的照!


就这样,我们被载回上岸。
两个小时,RM200没有了。
如果,我去到我想去的地方,我不会不爽!
如果,我可以有所体验,我不会不爽!
如果,你当初没有不老实,我也不会不爽!

我加快自己写苏梅岛和曼谷的游记是为了提醒即将要去的朋友们。
以下是我终结温馨提醒:-

  • 千万不要搭德士来这里。我发现德士司机和这里的船公司串通骗顾客!(除非你可以接受坐那个烂船一个人收费泰币2000)

  • 最好跟旅行团一起来

  • 坐烂船者,小心看好自己的东西,因为河流非常窄小,水很容易就喷湿你的东西

这样的一个地方,有人请客我也不要来了!
发现这里做生意的人都非常不老实。我在走之前还看到另外三个鬼佬中招!
我不想让坏人得逞,所以如果身边有朋友要去的,记得务必小心为妙!

8 comments:

煒霖 said...

真恐怖, 还好是两个人, 一个人最好不要去, 一定会被骗掉!!! =]

Sherry said...

真的很恐怖!
这样的水上市场我真的不会想去咯!

谢谢提醒啊,我几个月后就要去曼谷了……

小黄瓜 said...

我有做了点功课,跟网友推荐的mama tour 预订了半天游。司机会到酒店接,然后再到水上和火车市集,这样的配套一个人六十块马币。等我去体验了,再分享他们的服务吧。: )

Akira 思胜 said...

哇,坐个船也要这么贵?真的是很厉害砍人啊!简直就是打枪也!

Aris Min said...

我朋友也是跟tour谈的,直接到价钱说好了不二价,我妹妹也是坐德士,还好她没被砍啊~~

下次我也不要坐德市了~
要也必须问好好~

MIKIKO said...

其实如果自己去BTS victory monument搭van车去danaun水上市场只需要90b,然后抵达水上市场后去搭船是一个人150b罢了,可能你们去的景点多吧,所以船费比较贵(也贵太多了!!)。。

我是和男朋友两个人去曼谷玩,几个行程都是去mama tour拿配套,但水上市场自己去比较便宜,去的地方也比较多,我们还去amphawa水上市场过夜,还能去铁道市场看看哦~ 时间比较容易拿捏,喜欢停留就停留了~

Vincent Cho said...

你贴它们的脸出来blog衰他们就对了!简直是无良商人!>_<

Mavis Ng said...

小影:真的很恐怖咯!稍微心软一点就被骗掉了。

慧慧: 还好你有看到我这一篇咧!我不想别人中招,所以加快速度blog.你去的时候记得要小心一点啊!那里的人就真的有点不老实。

小黄瓜: 对对对!mama tour不错,很多人推荐。

思胜: 是咯,最衰我不会讲泰文,不然我一定直接叫他去打劫比较快!价钱真的恐怖到~~~

Min: 对啊,很多人推荐mama tour.下次如果你要来的话直接跟tour,千万不要搭德士哦!

Mikiko: 真的好多人推荐mama tour,但都怪我被德士100零吉吸引去~!而且我没有去别的地方,就只有这水上市场咧!想到都生气!这个鬼地方我不会再去了。

Vincent:真的是无良!RM800块咧!我飞去别的地方好过~